中广联合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24年2月1日,中广联合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出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会上,中广联合会秘书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综合办公室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结合2024年中广联合会重点工作和自身业务情况,汇报交流了计划和思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范卫平作总结讲话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国家广电总局党组的有力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中广联合会总部、各分支机构及会员单位聚焦中心工作,团结一心,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有声有色的工作,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得到了总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范卫平强调,新的一年,中广联合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总局中心工作,以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四个方面为重点,继续做出更多有价值、有成效、有影响的工作,有力服务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大局。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中广联合会是一个政治属性、意识形态属性、宣传文化属性和公共服务属性都很强的社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从政治高度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创新完成好各项任务。二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聚焦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坚持“二三四”工作定位,锚定三大工作方向,抓好8项重点工作,勇担使命、明确任务、积极作为、多出成果,真正做到紧紧围绕大局、主动融入大局、有力服务大局。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品牌建设。要建立在现有工作平台、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好评奖推优、学术研究、宣传阐释、自律维权、教育培训、行业帮扶、活动创新等方面工作,对内加强联络互动,对外增进沟通合作,打造品牌、完善品牌,建强品牌,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四要完善内部治理,抓好制度执行。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章,健全、完善、执行好各项制度,以制度建设助推内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及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努力打造有理想、有情怀、有定力、有品位、有活力、有效率,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和对内凝聚力的 “六有两力”的中广联合会文化,努力营造一个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负责任、树形象的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中广联合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