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第二届全国广电工程企业一体化融合发展交流会在禅召开

  2024年1月15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委员会在广东佛山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作为理事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二届“全国广电工程企业一体化融合发展交流会”在广东广电网络公司佛山综合业务大楼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由中广联合会网络委主办,广东视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江苏有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宁夏广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省级广电工程企业以及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新兴产业企业的代表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广联合会网络委班蓓蓓副秘书长主持。

  此次会议以“聚集行业经验,助力广电发展”为主题,围绕广电工程企业协同发展的工作方向与建设思路,以及如何推进新技术、新应用在广电网络建设上的发展进行交流。

中广联合会网络委副秘书长  班蓓蓓主持会议并提出发展建议

  会上,班蓓蓓副秘书长首先代表网络委对广东广电网络公司及广东视通科技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分析了广电工程企业目前的痛点与优势,就如何破局提出了发展建议。他强调,行业凝聚力是广电工程企业的一大优势,围绕新技术、新应用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形成新型合作业务推广,是广电工程企业的发展契机;各单位要加强紧密合作,减少重复研发,实现共建共享,形成信息互通、互惠互利的多业态发展模式,分工协作,打造具备信息化发展多方向业务的一体化新格局。他指出,网络委积极团结行业内外优秀企业加入,为行业发展助力,同时也需要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制定,参与一体化发展建设工作,参加行业从业人员统一保险,完善行业资质(认证)体系,共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行业组织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代表认真听取意见并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气氛活跃,交流成果显著。代表们就各自公司业务情况,结合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与经验作了专题分享,并对网络委始终关心行业工程和业务企业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会议对行业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希望能够进一步形成一体化发展之势,增强广电企业的广泛合作,积极探索,共同助力广电网络行业发展。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