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网络委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2024年1月15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委员会在广东佛山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王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委员会会长刘文岚,副会长叶志容、王春良、谢向阳、曾文出席会议;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春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副会长王春良主持。

  王效杰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对行业的贡献,并强调:委员会作为中广联合会的分支机构,要继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推出更多有重点、有特点、有亮点的服务和活动,努力打造水平高、影响大、效益好的活动品牌,与所有会员单位,和其余52家委员会共同努力,强化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以活动打造品牌,以品牌提升影响,发挥好专业和平台优势,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刘文岚代表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委员会对广东省广电网络公司和佛山分公司对本次会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会员单位多多支持协会工作,切实履行好会员的基本职责,做到履职尽责;指出委员会要关心会员单位所思所想所盼,突出行业工作重点,共同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文岚强调,2024年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委员会要紧紧围绕总局中心工作,把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在中广联合会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去年“广电公共服务专项调研”取得的成果,争取总局和有关部门支持,努力推进调研成果的转换,形成行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密切联系广电网络服务宣传思想文化和提供广电公共服务的实际来学,认真领会“三个事关”、“七个着力”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服务宣传、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真学习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广电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总局重要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三要深化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有机关系和国有广电网络企业特殊属性的认识,支持科学治理,兼顾好广电网络企业“两种行为,三大职能,四重属性”的有机联系;四是要充分认识广电公共服务环节引入市场竞争的错误性和危害性,要深刻反思广电公共服务可持续发展动力受阻和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五要高度关注和支持“广播电视法”“电信法”的立法和“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注重对国家相关政策和权威部门有关重要规章、文件的关注、学习,并切合实际认真研究,扎实提高公共服务治理工作的认知水平和能力,积极主动参与政府对行业治理的相关重要工作,多提合理化意见建议。

  会上,张冰副秘书长作了网络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班蓓蓓副秘书长作了重点业务介绍,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总经理杨长校作了典型经验分享。会议审议通过了网络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理事单位增补的议案。

  全体理事单位的81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