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经济广播节目委员会“高质量发展看中国”采访活动走进内蒙古阿拉善盟

  中广联合会经济广播节目委员会“高质量发展看中国”采访活动日前走进内蒙古阿拉善盟,调研采访阿拉善盟走节水控水、生态涵养、以沙治沙、“靠沙吃沙”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内蒙古经济生活广播、浙江经济广播、第一财经广播、天津经济广播、山东经济广播、辽宁经济广播、甘肃经济广播、宁夏经济广播和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共10家会员单位派出记者参加采访活动。

  中共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宝成,中共阿拉善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长雷海,阿拉善盟副盟长刘德、刘德翠等领导,阿拉善盟发改委、工信局、水务局、林草局等委办局负责人以及当地企业代表、农牧民代表接受采访。

  “面积比省大,人口比县少”的阿拉善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北与蒙古国交界,边境线长735公里。全盟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不到27万,在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少。属于典型的沙漠、戈壁地区,全年降水量只有200多毫米,不及很多地方一天的降水量。

  中共阿拉善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宝成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阿拉善这样极度缺水,绝大部分国土面积为戈壁、沙漠的地区,走节水控水、生态涵养、以沙治沙、靠沙吃沙的发展之路几乎是唯一的选择,但也是一条最难走的路。

  面对困难怎么办?是只说不做打太极?还是直面困难想办法?张宝成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阿拉善盟把这些问题摆到全盟党员、干部的桌面上,全盟上下统一思想转作风,攻坚克难办实事,终于出现了新局面。“五彩斑斓”不再只是对蒙语阿拉善的汉译,全盟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使这里成为真正的五彩斑斓之地。

  采访调研活动结束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陆续推出《阿拉善:从“沙漠之舟”到“行走的聚宝盆”》《阿拉善:沙里淘金 “沙漠人参”肉苁蓉既增收致富又改善环境》《阿拉善:追风逐日,戈壁滩崛起“风光经济”》《阿拉善:“两条腿走路”破解“水困”》《高质量发展看中国|走进“五彩斑斓之地”阿拉善盟》5篇音频及图文报道。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