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广电协会赴安徽、浙江调研学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广播电视协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按照中广联合会、省民政厅和局、集团(台)的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调研活动,于2023年6月12日至15日,省广播电视协会会长王维带领学会秘书长王镜宇以及部分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一行七人,先后到安徽省广播电视联合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学会调研,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互相交流,信息共享,共同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 

湖南省广电协会赴安徽、浙江调研学习

  6月13日,调研组来到安徽省广电,安徽省省广电局副局长、广播电视联合会会长朱训义,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阿林,省局宣传处处长、广电联合会秘书长阚滨,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运营总监周原,省局宣传处副处长尤业凤以及联合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听取了安徽广电联合会在组织构架、评奖评优、业务活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安徽广电联合会重点介绍了他们每年举办“广播电视精品创作周”的活动情况,即创新创优评析会纪录片、播音主持、融媒体、新闻创作论坛、文艺创作论坛等主题活动。同时,详细了解了他们联合会的“皖美呈现”品牌业务活动。

  6月14日,调研组来到浙江省广电,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广播电视学会会长张燕,常务副会长、原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戎,省广电学会副会长、局宣管处处长林勇毅,省广电学会副会长、原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总编室主任陈方柱,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主任喻谦,省广电学会秘书长赵伟雯参加座谈交流会。湖南协会听取了浙江学会充分发挥省市县台桥梁纽带作用、参与行业规范管理,聚合行业力量,积极整合资源,组织节目评优、开展颁奖暨名牌节目研讨,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组织主持人到市县媒体具体指导播音主持等方面的具体经验。

湖南省广电协会赴安徽、浙江调研学习

  湖南省广播电视协会参加调研的同志一致认为,此次跨省调研学习活动,非常实在实效,获益匪浅,既学习了好的经验,又交流了双方的做法,省广电协会将形成调研报告,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力求做到“想在前、谋在细、落在实”,把问题找准找透、把措施提准提好,以高质量调研推动广播电视协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