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举办7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4月至5月,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中广联合会举办了7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主题,以领读必读书目、专题学习研讨、重点交流发言、观看专题影片等方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中广联合会举办7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色。一是主题鲜明突出。学习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研讨全面深入。围绕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并将学习研讨范围扩大到总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一级协(学)会、分支机构代表。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思考,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凝聚共识。三是学风严谨扎实。党员领导干部能自觉按照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积极参与,集中精力深入思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体悟、深入交流研讨,展现了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

中广联合会举办7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中广联合会举办7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在第七期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家要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学思想、见行动,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不断深化科学理论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广播电视社会组织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一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

二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用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发展实践,进而推动社会组织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行职责职能,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领域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

三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广电工作政治职责定位、时代使命定位和工作重心定位,充分发挥中广联合会“联合舰队”作用,紧紧围绕大局、主动融入大局、有力服务大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了解会员单位所思所盼,通过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在提供精准服务上做到专业、到位、协同、高效。

四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中广联合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到以学正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党的优良作风带动广播电视社会组织风气持续向好。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