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开展年轻干部职工专项警示教育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年轻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 5月16日至17日,中广联合会按照总局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中广联合会年轻干部职工专项警示教育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通过现场教育、座谈分享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职工增强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组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在中广联合会党委、纪委的带领下,年轻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中广联合会在河北邯郸举办的“畅行中国 奋进新时代”融媒传播暨中广联合会党性教育培训活动。活动中,一同参观了邯郸博物馆、新华广播电台旧址、129师司令部旧址、人民日报社旧址、七步沟野战医院旧址等教育基地,切实提升了年轻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夯实了理想信念根基。

二是召开年轻干部职工专项警示教育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会上传达学习了总局关于开展年轻干部职工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领学了《年轻干部职工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学习手册》和《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职工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用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法纪规矩,廉洁从政从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是召开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活动结束之际,中广联合会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强化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新时代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工作作出更大贡献”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新时代下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分享了看法与体会,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四是撰写心得体会。中广联合会年轻干部职工结合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和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将自身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写于笔下,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重实践建新功,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