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网络委承接《信息通信营业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

近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信息通信营业员”等1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正式启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简称“中心”)、广东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委员会(简称“网络委”)副秘书长张冰、业务发展部副主任薛军参加了会议。

中广联合会网络委承接《信息通信营业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_fororder_1

此次《信息通信营业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是中广联合会网络委继牵头修订《广播电视机线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后,再次受托承担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对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引导职业教育培训,推动职业技能水平评价,促进就业和劳动力市场建设都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同时,填补了信息通信营业员在职业技能标准化工作中的空白。

启动仪式后,张冰就委员会推进广播电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中心有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开发处贾成千副处长对网络委顺利完成《广播电视机线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网络委一直以来支持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以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表示感谢。

张冰表示,中广联合会网络委将在中心及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继续做好此次标准的开发工作,让标准成为行业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同时,网络委将以此次标准开发工作为契机,继续与中心展开深入合作,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