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召开“中小学应构建系统的表演体系”研讨会

3月6日,中广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以下简称“少儿委”)召开了以“冯远征:中小学应构建系统的表演体系”为主题的研讨会。少儿委会长高发主持。

会议指出,冯远征院长在两会期间提出的议题——关于中小学应构建系统的表演体系,与少儿委和全国热爱艺术的孩子们密切相关。构建中小学系统的表演体系需要由政府、院团、专业委员会,或是社会上的培训机构等主体网状式配合进行。

会议讨论了少儿委开展表演教学体系的建设方向,提出需要完善师资力量和表演教材,强调影视进校园的方式方法很重要,教学体系的建立直接影响青少年儿童的学习和接受能力,因此要注重中小学的表演师资培训。

会议指出,短视频在青少年儿童群体中热度较高,少儿委可以创作丰富多彩的短视频内容供孩子们观看模仿,让他们通过短视频拍摄的方式进行表演。通过制作正能量的作品,对少年儿童的影视作品及影视表演正面引导。

少儿委成立的初衷是关心青少年儿童成长和发育,启发、培育、辅导少年儿童。2022年,少儿委推出的《红领巾讲党史》节目,不仅在录制过程中指导孩子如何朗诵,更是让他们学习并且切身体验表演实践。该节目被推荐参加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精品评选,在喜马拉雅平台播放量超过140万。目前,少儿委制作的少儿系列短剧《花开时节》已在中国教育台播出60集,《花开时节之快乐校园》入选了国家广电总局年度优秀少儿节目并获得资金扶持。今年将结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媒体传播特性,重新组织和编排。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