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播电视联合会倡导全省行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卓有成效

多年来,安徽省广播电视联合会倡导会员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激励行业从业人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社会责任,体现价值引领,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树立行业道德新风尚。

这一活动最早源于葛大强先进个人典型的发现、宣扬和推广。葛大强同志是安徽广播电视台大蜀山发射台一名普通员工,曾被授予“安徽省直机关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热心志愿服务,助人为乐百余人次,无偿献血9次,累计为地震灾区和贫困女童捐助学费7000余元,是安徽省宣传思想战线第一位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成功挽救了一名互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被省文明办授予“感动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荣誉称号。安徽广播电视台及时成立了“葛大强爱心团队”,开展大规模志愿服务活动5次,1000多人次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颇具特色、丰富多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在全省广电行业深入开展“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活动,推动广电行业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安广联合会于2016年3月1日专门发文,倡导全省广电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葛大强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活动,各会员单位科学制定年度活动规划和阶段性计划,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打好爱心传递“组合拳”,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自活动开展以来,安徽广播电视台先后组织为社会服务的公益活动累计百余场次,服务对象涉及到多行业;在全台组织了5次大型的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高达379人;2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个人赈灾扶贫爱心公益捐款15.142万元;1851名党员干部群众捐款19.6958万元,单位援疆消费扶贫2次,累计130余万元;。关爱孤寡老人200多人、残障人士150多人、留守儿童100多人、看望慰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献血者40多人。全省广电行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卓有成效,7年来,据不完全统计,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032次;助人为乐、关爱孤寡老人、困难职工、残疾人员10684人次,孝老爱亲2757人次,无偿献血3366人次,拾金不昧270人次,见义勇为89人次,扶贫济困单位捐款1251.62万元、个人捐款176.68万元。

与此同时,各会员单位采用讲座、会议、演讲、心得体会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社会公道、自律公约的学习培训,自觉树立广电从业人员良好社会形象。安徽广播电视台采用专题培训、网络培训和知识竞赛等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广播电视从业人员行业法规,“海豚大讲座”举办17期讲座,现场参学2000余人次,收看直播近9000人次。全省广电行业学习宣传贯彻行规行约工作扎实,7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广电行业累计组织从业人员学习2891次,制作宣传厨窗457个,宣传专栏1514个,宣扬职业道德先进人物2488人,制定各类制度规范累计1098项。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