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文化艺术视听传播委员会常务理事尹飞鹏编写的《中华善字经》的改编歌曲播出

中广联合会文化艺术视听传播委员会自开展“传承有我”系列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优势力量,创新思路举措,助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中广联合会文化艺术视听传播委员会常务理事尹飞鹏编写的《中华善字经》的改编歌曲播出_fororder_1

近日,根据中广联合会文化艺术视听传播委员会常务理事尹飞鹏编著的《中华善字经》所改编的歌曲《中华善之歌》在央视一套星光大道春节特别节目“星光夜幸福年”播出。歌曲的童声“善乃性,天地见。善当先,开宗元。善为本,立世间。善为脉,世代传”是《中华善字经》的开篇语,歌曲内容根据《中华善字经》编写,语言精练,易于传唱,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独特文字魅力,彰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和创新表达。

《中华善字经》以善为核心,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取材典范,内容包括人伦道德、孝道文化、修身齐家、“仁、义、礼、智、信”等嘉德懿行的经典实例,旨在弘扬中华善文化。该书全篇共一百句,取百善之意。上篇为理论篇,下篇为践行篇。该书内容丰富,结构严谨,以三字经的形式,六字一句,韵律和美,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便于诵读,寓教于乐,宜于传播。

《中华善字经》自出版发行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了《中华善字经》系列解读,中央电视台也多次对其相关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中广联合会文化艺术视听传播委员会常务理事尹飞鹏编写的《中华善字经》的改编歌曲播出_fororder_2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