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22年12月27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根据《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章程》规定,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中广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共16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中广联合会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部署、服务广电工作大局、深化队伍建设、提升内部治理水平6个方面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有成效的工作。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发挥“复合式”党组织和专业委员会特色,开设专题党课,组织学习交流,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在推出精品项目上,出品了书写新时代奋斗故事的纪录片《加油!新时代》,推出了“未来讲堂·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百集有声阅读活动和四集广播剧《宋庆龄》,制作了文化专题节目《运河·中国》等。在深化行风建设上,成立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制定发布了《电视剧网络剧摄制组生产运行规范(试行)》《演员聘用合同示范文本(试行)》,压实自律维权职能,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部署。在开展特色活动上,指导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传承有我”系列活动、主题征文活动,召开了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学术研讨会等。在完善队伍建设上,以调研为纽带,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调整、优化、完善了队伍结构,增强了内部凝聚力,提升了工作效率。

报告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广联合会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强化政治定位,肩负使命任务,发挥联合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办好各项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敢担当的广播电视社会组织队伍,助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变更的议案。选举万强为中广联合会理事,选举夏芬为中广联合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葛莱为中广联合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胡戎、王少华、朱新不再担任中广联合会理事,郑桂岚不再担任中广联合会理事、常务理事,卜宇不再担任中广联合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