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广播新闻节目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播新闻节目委员会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等直播报道,并采用个人自学、视频会议学习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广播新闻节目委员会会长杜嗣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彰显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反映十九大以来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果,郑重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全票当选为党的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秘书长李伟表示,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领学带学。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增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广播新闻节目委员会要提振精神、把握大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中国、中国式现代化、健全新型举国体制等重点工作任务展开前瞻调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发挥好媒体作用,为党领导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副秘书长罗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地提出 “三个务必”,是我们党对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深刻总结、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洞察,对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深刻警醒,更是对新时代直面艰难困苦的历史主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在百年变局惊涛骇浪的历史节点,在世纪疫情风雨如骤的重要关头,总书记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传递的是党的核心、人民领袖、三军统帅掌舵领航“绝不畏惧、绝不退缩”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决心。

副秘书长苏新表示,要引导各成员台做原创内容的生产者、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的“排头兵”、舆情监测调查的“前哨站”。进一步提高广播新闻工作业务能力,善于用小故事展现大主题,小切口打开大视野,全面反映各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副秘书长肖湘表示,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果。要组织会员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调研各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情况。

副秘书长任杰表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发现好经验、推广好典型。深入调研落实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预判风险点。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