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1日,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领导班子和支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经纪人管理机制研究等工作。经纪人委员会领导班子、党支部成员,有关影视和艺术管理专业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切实担当社会组织责任使命有关举措,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演艺经纪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行业实际,认真研究影视经纪人管理机制课题,积极探索演艺经纪行业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的路径和机制,为促进我国演员经纪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推动建设现代文娱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提供决策参考、理论支持,为依法依规开展演员经纪活动提供实务指导。会议还讨论了经纪人准入制度、经纪人学科建设和艺人经纪平台建设等工作。

经纪人委员会领导班子和支部成员表示,经纪机构、经纪人员作为文娱行业从业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立场、守住为人民服务的创作初心,注重艺人的教育和引导,严格管理艺人,鼓励他们投身主流作品参演与活动,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推出更加丰富、更有营养、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切实担当起经纪行业在推动文艺创作繁荣、建设良好行业生态中的责任。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