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常务理事  陈赫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让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中华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是主要目标任务之一。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我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有幸在不同的作品中体验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各个阶层的人民生活。在近期播出的电视剧《我们这十年》中,我主演的《理想生活》单元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义乌地区的老百姓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丰富生活。我饰演的角色是商贸集团国际部负责人彼得曹。正如剧中所展现出来的那样,在对外开放的背景下,义乌逐步国际化,在城市与国际接轨、商业迅速发展的同时,当地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逐步丰富。更多的义乌人民和国际友人携手,参与语言教学和各类公益活动,增进了文化的交流与互促。

之前我曾参演了《功勋》《我们的新时代》等作品,其中的角色分属不同的时代,但他们都是为了实现理想而努力拼搏的人,奋斗精神始终在传承发扬。我曾学习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演绎他们的故事,再通过媒体传播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他们,这是十分荣幸的。用对作品的真诚为观众呈现最好的效果,塑造更加优秀的作品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也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反映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艺繁荣和高质量发展,承担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为中国的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