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号角声声 踔厉前行

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歌

 金秋十月,碧空万里,在全国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在取得百年辉煌后,继续迈向新辉煌的指针,是以马克思主义的创新理论洞察、剖析当今世界、当今中国,保证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强调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对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许。

回顾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成立这十年,深深感受到党在文化建设方面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时,就着力强调文化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极大地增强了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意识。我们演员委员会会员在学习和讨论文艺座谈会讲话的过程中,就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也让从事艺术创作的演员们有了更多的底气和魄力。作为演员行业组织的一员,在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一系列组织学习活动中,感受到报告巨大的激励、感召和鼓舞作用,感受到持续扎根人民、从祖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土壤中汲取养分的必要性。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夯实演员委员会服务、交流和学习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核心信念。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继续厚培演员委员会的工作根基,敬老携新,弘扬好作品、好人才、好艺德,把个人道德修养、社会形象和作品社会效益统一联动起来。赞美坚守艺术理想,力推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艺术操守和严格的艺术修为为艺术作品存正气、弘美德,为影视界留清名,倡导演员委员会广大会员用精湛的艺术品格、精良的角色和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宣传红色历史,演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吹响,建功新时代的时刻已经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踔厉前行,向着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与繁荣方向,向着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方向前进!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