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  林永健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这样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共同见证。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载入中国发展历史史册。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深感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蕴含着强大的政治动员力、信仰感召力、思想穿透力、精神凝聚力。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十年的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这为今后我国的文化事业、文艺工作的发展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目标。

作为一名演员,一名文艺工作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深受鼓舞,同时,作为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团结引领广大演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文艺工作的意识形态属性牢记于心,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无愧人民无愧时代的作品。团结“文艺两新”人才,增强文艺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繁荣发展中国的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