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丹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常务理事  颜丹晨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阐述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正如大会提出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报告中还明确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这就要求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我们影视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作为一名党员、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认真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