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生逢伟大时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有感

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会长  唐国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万众瞩目下胜利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文艺界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文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焕发出勃勃生机。

广大的文艺工作者,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身作则,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使命担当。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主动投身文化强国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广大的文艺工作者,始终要铭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以更加昂扬主动的精神投身到文艺工作中去,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作品中,创作出有时代高度、有人文温度、有思想深度,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这既是鼓舞也更是鞭策。

广大的文艺工作者,要做真善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大力弘扬文明道德风尚,守公德、严私德,对自身道德建设有更高的要求,心怀敬畏,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以高尚的品行来树立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尤其是处在文化传播一线的影视演员党员群体,更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同时,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建强我们的艺术专业人才队伍,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高水平文艺创作人才是尤为重要的。不断地发挥行业组织的意义和作用,凝聚行业力量,全力做好文艺创作的赓续传承是我们的使命责任。

一直以来,广电总局和中广联合会不断推动演员群体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各项学习培训活动,使演员群体不断凝心聚力,提升了演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建设的水平。同时,中广联合会、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支持下,开展的“双新”文艺人才的职称评审工作已有一年多的时间,这是为“双新”人才创新服务的探索和实践。在提升“双新”文艺人才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同时,激发了从业人员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积极性,是加强艺术专业人员队伍的重要举措。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生逢伟大的时代,广大的文艺工作者既要感到自豪,同时也要不忘重托,大力弘扬中国精神。继续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砥砺前行,全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共同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广大文艺工作者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