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积极参加总局党务干部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中广联合会党委积极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总局举办的党务干部培训,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

培训中,参训学员认真听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会后,参训学员纷纷写下学习心得。

    学习中,参训学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开展了交流研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结合行业社团实际,分享了支部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总部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学术部副主任石良豫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一方面,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把党支部工作做实做细,未来着力于组织力提升。另一方面,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任务要求与广电事业发展和学术研究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总部第二党支部书记、联络部主任李宝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消化吸收培训班上的内容,并用理论知识来指导业务实践。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性开展支部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同时,按照总局党组、中广联合会党委的重要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总部第三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张跃明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提高了认识、提升了素质、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创新思路,让组织体系的经脉畅通起来,让党支部强起来,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抓两头带中间,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特点,严格党员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在这次培训中,老师讲到的动漫微党课、轮值支部书记、一站到底、辩论比赛等党务工作形式创新案例使我深受启发,希望疫情过后我们能将这些创新点实施起来,让支部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演员委员会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歌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此次培训,我也更加意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断的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修炼的重要性。

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张冰表示,此次培训,在机制、价值、形式等方面给出了党建创新的思路,对于指导支部活动帮助很大。我会将这次培训的相关精神与学习的有关成果带回到支部中,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对于党建工作的认识,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升支部建设的质量。

电视剧少年儿童演员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黄茂青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创作中心的导向,让文艺面向大众,坚持为人民服务,把优秀的作品奉献给人民,把优秀作品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送到千家万户,努力传递党的方针政策,赓续红色文化血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文化艺术视听传播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莹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较为系统化的理论和业务的学习,时间虽短,但在老师的旁征博引中不但学习了理论、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方向、掌握了重点,还拓展了视野、增强了信念、更新了思维,既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也使我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参训学员还纷纷表示,此次培养及时且必要,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党务专业知识的培训主题突出,实用性强。今后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力行业党建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