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法制电视节目委员会2022年会暨换届会在京召开

11月10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法制电视节目委员会2022年会暨换届会在北京召开。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这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员会新当选的副会长黄海星主持。

中广联合会法制电视节目委员会2022年会暨换届会在京召开

会上,法制电视节目委员会第五届会长王广令从开展各类活动、组织学术峰会、指导项目研发、推动业务研究、举办创优评析和完成新老交替等六个方面对委员会五年来开展的工作做了总结。

中广联合会联络部主任李宝萍宣读了中广联合会《关于同意法制电视节目委员会换届的批复》。会议代表审议通过了《会议选举办法》、法制电视节目委员会第六届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名单和会议选举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并投票选举产生了法制电视节目委员会第六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具体名单如下:

会长:王晶

副会长:柴洪涛、黄海星、杜冬梅、李波、苏醒、胡芳

秘书长:庞克

副秘书长:邱大卫、商世伟、廖泳吉

会长王晶在会上表示,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举国上下都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作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特别是各会员单位所在的法治类专业频道,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方面任重道远。

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向委员会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法治电视宣传的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在中广联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上的要求,聚焦二十大主题,联系行业实际,把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作为重要工作,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三要挖掘特色资源,不断推动电视法治宣传创新发展。要准确把握法制电视节目的丰富内涵,加强新技术新媒体运用,提升法治宣传的感染力、传播力,激发全民参与积极性,让法治思想、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法治中国的浓厚氛围。四要凝聚社会力量,拓展壮大法治电视节目队伍。要深刻领会中广联合会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社会组织,要在中广联合会的指导下紧密团结行业会员单位,积极联合各分支机构,鼓励引导更多社会力量为法治电视节目宣传作出积极贡献。

中广联合会法制电视节目委员会2022年会暨换届会在京召开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