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于2022年11月9日举办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各理事、部分专家学者,特邀代表、金话筒获奖者代表以及各会员台播音员主持人骨干近200人出席了学习会。学习会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由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王世林主持。

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学习会首先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播音员康辉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记历史使命,完成历史任务”主题发言。作为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的康辉这次参加大会深切感受到,代表们带着极其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参与大会,认真履职,认真开好这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发言中他用高度概括的数字语言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在谈到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时他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二十大是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背景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在当今世界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形势下,党的二十大恰恰给中国、也给世界带来了更多的确定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方向更加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加确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不可逆转更加确定。尤为重要的是,党的二十大使我们对党中央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得更加深刻,可以确定地说,“两个确立”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确定性。

这些确定性进一步焕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的历史自信,促使我们更加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更加主动担当作为,更加主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加主动自我革命,牢记历史使命,完成历史任务。

学习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许菲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介绍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

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她说,我非常荣幸能有这样的一次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亲历会场内外的感受。这一次参会,对我来说终生难忘。特别是10月17号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我们广西代表团,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参加讨论时总书记传递出的信任里饱含信心,信心中凝聚力量,掷地有声。为我们清晰地描绘了一幅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阔蓝图,也传达了一个执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坚定信念与使命。字字句句都深深地镌刻在了我的心里。他从身边事讲起,把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什么是“国之大者”等等讲得通俗易懂。总书记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总书记的讲话直抵人心,听得我热血沸腾。总书记在广西团讨论的时候,对广西工作提出了“五个更大”的殷切期待,其中就提到了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做出的更大贡献。我注意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30次提到了文化。由此可见,文化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灵魂,与一个国家的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是紧密相连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时刻让文化安全这四个字入脑入心,这一定是摆在第一位的。

学习会上,播音主持委员会会长李瑞英作了总结讲话。

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她说,听了两位优秀的党代表的发言,很受鼓舞,也很振奋。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他们本人的光荣,也是我们全行业的光荣,我们看到他们的成长,感到非常的欣慰。我们的事业一代一代传承,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10月25号,中广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总局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提出的“六个深刻领会”重要内容和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三点要求。中广联合会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社会组织,按照总局党组的要求,聚焦大会主题,联系行业实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向全国广大播音员主持人发出倡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学习新党章。提倡读原文,逐字逐句地学,学懂弄通。播音员主持人学习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有充分的文化自信,自信了说话就掷地有声,就有传播力、影响力,播读起来就会由衷地表达,真情实感地表达。我们是文化自信的传播者,所以我们首先自己要做到文化自信,提高媒介素养。归纳起来还是媒体工作者的基本素质: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要走出演播室,到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去。我们坚持十多年走基层,每年都带着播音员主持人去各个地方,看人民的生活,增进了对人民的感情,了解了社情民意,说话就会有温度,有情感,就会讲故事了。能读懂人民,把人民装在心中,读出的稿子才能有温度、有热度、有传播力、感染力、有影响力、公信力,才能在受众心里扎下根。

最后,李瑞英会长代表播音主持委员会感谢各个会员台的积极参加,感谢央视频对这次学习会的大力支持。

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