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参加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健康机关” 建设座谈调研

10月20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带队到广电总局门诊部开展调研,并就建设“健康机关”、争做“健康达人”活动深入交流座谈,共同研讨提高机关健康管理工作水平。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颖、副局长王宝刚,综合发展部负责人和相关医护人员,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会长潘翔鸣、副会长张黎刚、秘书长宦小晶一同参加了调研。

在座谈中,毛群安一行听取了门诊部及医疗保健科相关同志汇报已开展的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对未来建设“健康机关”工作的基本设想,并到各科室参观调研。

毛群安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明确要求,国家部委要提高认识,带头贯彻落实,深入做好“健康机关”建设,科学、全面、因地制宜制定并完善健康管理制度,提高健康管理水平。

刘颖表示,建设“健康机关”活动是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体现,毛群安司长一行总局门诊部调研指导,为服务局开展健康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可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建共享,保持畅通的沟通协调渠道,不断优化工作方案,打造模范,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力争做好建设“健康机关”试点工作。

潘翔鸣向毛司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按照中广联合会领导的指示精神,发挥跨部门资源优势,配合机关服务局推动国家广电总局率先参与到健康机关建设中,下一步将继续在中广联合会的领导下,按照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的具体工作部署,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座谈会和调研结束后,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立即总结座谈精神,积极探索如何深入挖掘建设“健康机关”、争做“健康达人”活动中涌现的优秀试点单位、先进模范个人,为宣传好这一活动作出规划与部署,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