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10月25日,中广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出席并讲话。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党委书记包峰、副秘书长兼纪委书记周然毅出席会议。

中广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_fororder_043c9cec713ac549b27dcbff93c61c4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局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提出的“六个深刻领会”重要内容和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三点要求。

范卫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广联合会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社会组织,要按照总局党组要求,聚焦大会主题,联系行业实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中广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_fororder_0f9e6c4877c788079ef3d64806bf5bb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把握大势、总揽全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中广联合会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重点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关键内容和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二是要牢牢把握、认真贯彻总局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要聚焦大会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重点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六个方面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是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中广联合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优势,调动各方力量。一要结合自身特色,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二要下发学习通知,层层传导部署要求。三要发挥“复合式”党组织特色,分层次、全覆盖抓好学习贯彻。四要广泛动员参与,积极组织交流研讨。五要发挥平台作用,配合抓好宣传阐释。六要创新方式手段,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七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日常工作实效。八要加强审核把关,严格遵守宣传纪律。

中广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_fororder_5371d66f58bfc191eb6142e7e036cf2

  中广联合会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