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央桑珠在“迎接党的二十大 共谱文艺新风向”——“传承有我”系列活动上的心得分享

“迎接党的二十大  共谱文艺新风向”——“传承有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文艺工作者中的党员代表和青少年代表纷纷结合郭继承老师主讲的“一起向未来”读书智慧专题讲座,撰写了心得体会。

嘉央桑珠在“迎接党的二十大 共谱文艺新风向”——“传承有我”系列活动上的心得分享

参加由中广联合会文化艺术视听传播委员会举办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共谱文艺新风向”——“传承有我”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和学习,使我的心灵受到触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从老一代革命者身上,尤其是老一代文艺工作者身上,我深刻地感受到,他们之所以可以坦然面对那种艰难的环境、那种生死存亡的时刻,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信仰、有理想。他们一生都在理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忘我奋斗、不计名利、无怨无悔,胸襟无比开阔,意志无比坚定,工作无比求实。对于当代的文艺工作者来说,传承红色基因,首先要传承的,就应该是坚守信仰,坚持为革命理想奋斗的精神。

二是一切为了人民。党的伟大在于一切为了人民,因而一个党员的伟大也在于一切为了人民。这是最直接的真理、最大的全局、最大的格局,也是最高的境界。一切为了人民,就要舍得放下自我,以人民的利益、党的利益为最高利益,而不是纠结于自己的一点小利益、小盘算、小得失。在关键的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将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献给国家和人民。这是我们应从老一辈的革命者身上传承的。

三是只有坚决的行动,才能做出成绩、走向胜利。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最实际最具体的工作做起,这才是真正的“传承”。光说不练假把式,文艺的新风尚,既要入心、入脑,也要走进、走实。劳动创造价值,我们既要守正,也要创新,关键是要出作品、出好作品、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以增强国家的文化软实力。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我们精心地、刻苦地繁荣文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以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为条件,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每一次艺术创作,无论是以台前还是幕后的身份参与,无论创作的是怎样的题材,用什么样的形式,都是在共同参与着时代的思想文化事业。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中国的视听传播产业不但在国内的市场取得了好成绩,百部优秀的国产剧集和各具特色的视听作品在海外市场得到认可,为对外文化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国际形象,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成绩来之不易。作为本次传承大使代表的一员,我将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守正创新,直面挑战,积极参与中广联合会的各项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