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召开中秋、国庆双节节前廉政教育大会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8日上午、9月9日下午,中广联合会召开中秋、国庆双节节前廉政教育大会。中广联合会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麟部长在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总局《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通知》要求,并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精神,对照公开通报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酒驾醉驾问题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加强警示教育、提醒和监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六条重要经验,系统阐述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方针方略,是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徐麟部长在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对做好总局系统自身反腐倡廉工作、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宣传舆论阵地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中广联合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总局党组扩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化“一书双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三是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对照巡视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在中秋、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各项纪律要求,要求与会人员增强主观能动性,振奋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纠正“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领航中广联合会高质量发展。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