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分层次开展专题党课

根据中广联合会党委总体安排,“七一”以来,中广联合会分层次开展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分层授课,全员听课,引导党员干部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秘书长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讲授专题党课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以《强化政治属性深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社会组织各项工作》为题,从“讲政治”和“讲责任”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党员干部阐述何为讲政治、为何讲政治、怎样讲政治,激励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走好第一方阵。

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以《强化政治意识 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助推中广联合会健康发展》为题,从把握社会组织党建的特点和规律,坚持政治为先,着力推进责任体系、组织体系、考核体系、制度体系四个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做了专题党课,要求大家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做好中广联合会党建各项工作。

中广联合会副秘书长兼纪委书记周然毅以《〈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为题,结合中广联合会学术研究和学刊编辑工作,带领大家重温《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领会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政策,并用以指导实际工作。

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授专题党课

总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富清以《广播电视理论研究必须讲政治》为题,从广播电视理论研究为何讲政治、如何讲政治以及广播电视理论研究讲政治的内容和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要求支部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总部第党支部书记李宝萍以《找准政治意识和日常工作的契合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从学党史、讲政治 、强业务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她强调,要牢记“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支部各项工作。

总部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跃明以《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奋斗担当》为题,就“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进行深入阐释,并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先后发表的六次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对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党支部书记陈秋实以《坚持和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和推动工作》为题,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和“从政治上推动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强调,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就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从政治上推动工作,就是要把对“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的认识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

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少彦以《春风化雨,扎实开展党课教育》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党课教育与各方面工作的互融互通,真正使党课教育成为协会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措施和手段。

演员委员会党总支书记林永健在专题党课上,结合自身拍摄过的历史剧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他要求演员委员会各位党员要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凝聚行业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张冰以《回望光辉历程 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通过图片、视频、文字、数据等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内容与意义,以及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的不朽功勋。他强调,要不忘历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中心、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音乐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张春波从“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史、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化战线党员从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文化工作者要具备极强政治责任感,牢牢坚守党性原则,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文艺工作,创作出符合我们党要求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

电视剧少年儿童演员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黄茂青在党课中强调,要加强青少年宣传教育,运用好《小手牵大手》《童唱新时代》《红领巾讲党史》《花开时节》等可视化教材,让党史故事常讲常新、入脑入心。同时,要加强与其他党组织的交流研讨,取长补短,即可实现少儿委宣传工作,也可为少儿委发展寻求创造更多机会。

智能全媒体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李永刚在党课中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他强调,要结合新时代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民政部、广电总局关于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建设好中广云商电商平台,促进数字乡村建设;同时要紧跟科技发展,研究元宇宙给传媒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布局建设文化数藏平台,为广电行业参与国家文化数字化贡献力量。

书画摄影科普视听智慧运维联合党支部书记万顺府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为契机,通过讲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工作创新融合,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鼓舞展览组委会全体人员用心、用功布好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