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征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的通知

各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在奋进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我局拟组织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行业协会商会正面典型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示行业协会商会发展成绩和积极作用,持续扩大行业协会商会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不断营造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良好环境,激励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新的历史贡献。

二、征集内容

(一)先进工作素材。本单位在党建引领、品牌培育、行业引领、科技创新、服务政府、国际交流、社会责任、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粮食安全、助力数字经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服务新发展格局等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积极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专题经验材料。

(二)先进事迹素材。本单位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出色作用的综合事迹材料。

(三)先进人物素材。十九大以来,本单位荣获各类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优秀人物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材料。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行业协会商会要高度重视此次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征集活动,将其作为营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良好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安排专人对本会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将真正体现本会亮点特色的典型工作、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推荐出来。

(二)认真组织准备。各行业协会商会报送材料可以为文字素材,也可以为视频素材。相关素材应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句精炼、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典型性。其中,先进工作素材面向所有行业协会商会征集,各行业协会商会可围绕不同主题进行报送,每篇不超过1000字;先进事迹素材面向评估等级4A以上或者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彰的行业协会商会征集,每篇不超过2000字,可配展示照片1-2张;先进人物素材面向行业协会商会专职工作人员征集,每篇不超过1500字,可配工作照1-2张。照片素材一般为jpg格式,每幅照片长边需大于2000px,数据不低于3M,附有简短文字说明,每张照片为一个单独文件。视频素材应清晰美观,画面像素为HDTV(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MOV、AVI等,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时长5分钟以内,附有简短文字说明。

(三)积极完成报送。各行业协会商会可结合本会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报送主题及报送频次,集中报送截止时间为5月7日,后续可结合本单位工作开展新情况随时报送。报送材料请填写素材报送表(见附件),盖章版通过传真或PDF格式邮箱报送,表格电子版及照片、视频资料通过邮箱发送。请各行业协会商会确定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联系人,负责本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各项工作。对于征集到的典型素材,我局将择优向党中央、国务院报送专题信息,并同步加大新闻宣传和通报表扬力度,推动形成行业协会商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附件:

1.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先进工作素材报送表

2.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先进事迹素材报送表

3.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先进人物素材报送表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4月12日

 

联系人:社会组织管理一处 杜先涛

              信用信息宣传处 沈新华

电  话:(010)58124077、

             (010)58124049

传  真:(010)58124074

邮  箱:zxxd2022@126.com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