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共中广联合会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于7月16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中广联合会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_fororder_1

会上,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黄少辉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隐蔽战线烈士纪念广场、粤港澳大湾区红色展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体学习+外出参观”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立足自身定位,突出优势特色,精心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报道。圆满完成“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大会、文艺演出直播任务,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峡两岸引发热烈反响;重点策划推出《百年奋进谋复兴》《推进祖国完全统一 共享民族复兴荣光》《反“独”促统、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统一》《走进湾区红色纪念馆》等系列融媒体报道,受到港澳台受众欢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关港澳台重要论述,播发“大湾区之声热评”《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新篇章》、“总台海峡时评”《两岸同胞携起手来 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港澳媒体以及海外媒体纷纷转载转发;联合文艺中心策划推出《百年》《追梦百年》两首庆祝建党百年粤语金曲,新媒体平台阅读量超过300万,《香港商报》《星岛日报》等港澳媒体积极转载。

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会长赵铁骑表示,委员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委员会拥有33个对港澳台宣传的会员台,是对港澳台传播的主力军、主阵地。要贯彻落实中央对港澳台传播精神要求,积极组织协调会员台,加强港澳台舆情学习,发挥各自优势力量,将对港澳台传播工作做实做细,增进港澳台同胞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加强创新。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委员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中广联合会的指导下,在各会员台的共同努力下,用心用情用力担当作为,全力做好专业节目推优评审、业务研究交流、学术建设等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广联合会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_fororder_2

副会长韩长江、党员诸雄潮、谢彧等同志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我剖析。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新更高更深的认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自评和互评环节,党员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原则,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使组织生活会真正开出实效,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

根据中广联合会党委的安排,中广联合会纪委委员、综合办副主任傅雪鹏列席了组织生活会。他谈到,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安排,程序规范严谨;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既有对问题的深入分析,又有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的新要求和规划,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希望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委员会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好专业委员会的示范带头作用。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