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关于做好讲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

中广联合会总部各部门、各“复合式”党组织:

根据总局机关党委《关于做好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广联合会实际,现就做好讲党课等系列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广泛组织讲党课、上党课

总部各基层党支部、各“复合式”党组织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组织党员上党课,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

二、组织讲好“七一”专题党课

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七一”前后,总部各基层党支部、各“复合式”党组织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面学习党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结合实际落实总局集中展播优秀党课的要求

注重发掘“党课开讲啦”优质党课资源,关注《广电党建》等总局有关媒体和总局党建云课堂、“智慧广电学院”等在线学习平台,用好新媒体平台等媒介,进行集中展播。

四、注重提高实效和成果运用

总部各基层党支部、各“复合式”党组织要把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融入日常,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紧密结合,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要充分运用好优秀党课资源,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收看,组织做好优秀党课作品的集中报送工作。要将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情况,及时在支部工作APP中申报。要将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进展情况、重要举措、做法成效,及时报送到中广联合会党委。

五、中广联合会党委讲党课等活动安排

总部各基层党支部、各“复合式”党组织按照要求做好讲党课和展播活动的同时,积极参加中广联合会党委组织的党课活动。

1.4月初,中广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推出“未来讲堂——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系列作品;

2.6月23日,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讲党课;

3.6月下旬,发放《百年辉煌》宣传册,扫码观看微党课,重温红色经典;

4.7月初,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讲党课;

5.7月-8月,秘书长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讲党课;

6.7月中下旬,邀请广电行业党员专家讲党课;

7.8月初,邀请专家学者讲党课;

8.7月开始,总部各基层党支部、各“复合式”党组织书记在本支部讲党课;

9.根据总局和中广联合会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及时对党课系列活动进行充实完善。

中共中广联合会委员会

2021年6月8日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