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在京成立

6月3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工会主席杜晓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王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刘兆银出席会议。

中广联合会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在京成立_fororder_1

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是经中广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同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成立的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杜晓雯任会长,魏业宏、冯定祥、李长来、吴淑民、姚丽任副会长,刘忠任秘书长,缑中炜、黄国军任副秘书长。

中广联合会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在京成立_fororder_2

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党委书记、区文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利、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空间探索(北京)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宋玮等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中广联合会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在京成立_fororder_3

黄炜代表中广联合会对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新当选的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是中广联合会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希望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按照范卫平会长的要求,切实做到政治立会、规范办会、活动兴会、融合建会、队伍强会。希望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组织动员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宣传资源,大力宣传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科教兴国战略,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提高科普视听宣传质量。

中广联合会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在京成立_fororder_1

杜晓雯会长表示,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科教兴国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在科学普及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认真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广联合会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行业,积极创新作为充分发挥好委员会在科普视听宣传领域政府与行业、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科普视听宣传方面,团结协调行业企事业部门,发挥行业优势,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搭建行业多方位发展平台,促进科普视听宣传行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秦麟征,中广联合会综合办公室兼联络部主任张跃明,联络部副主任李宝萍,中广联合会有关委员会会长、秘书长,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会员,有关单位嘉宾、专家学者等共计70余人出席会议。

中广联合会科普视听宣传委员会在京成立_fororder_5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