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0日,中广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和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中广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11

参观中,1949年4月25日的《进步日报》、“渡江第一船”锦旗、毛泽东主席在建国前的手稿、新政协筹备会等系列珍贵档案,以及《开国大典》的历史影像。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重现了那段艰难的革命岁月,28年的革命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砥砺前行。通过展览让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中广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12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对照先辈找差距,对照党章寻初心。作为文化艺术工作者,今后更要自觉担负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使命,用镜头记录咏怀美好时代、用翰墨丹青书写盛世辉煌,聚焦时代需求,送文化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展现中华民族美学风范,创作有时代朝气、有精神风貌、有思想、有内涵、有温度、接地气的艺术精品。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