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5月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国家广电总局传媒司副司长杨勇,国家广电总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王宝刚,中广联合会综合办公室兼联络部主任张跃明等领导,委员会候选委员,卫健系统、宣传系统及广电系统相关专家与学者莅临现场。会上投票选举并产生了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1

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是由全国广播电视、视听网络等媒体行业与卫生健康相关机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以弘扬中华优秀卫生健康文化,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愿景,以充分发挥传播优势,大力宣传卫生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为路径。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会员代表大会,将成为各个会员单位及会员交流互鉴、紧密合作、探讨未来发展的重要纽带。

活动开始,全体委员共同观看了健康中国行动宣传片。随后,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筹备组副组长张红苹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情况,并讲述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与使命。

中广联合会综合办公室兼联络部主任张跃明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的批复》后,由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筹备组秘书长宦小晶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并按照《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经过现场投票选举,由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宣布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会长潘翔鸣,副会长张红苹、刘彦梅、欧剑、池涛、张晋彦、孟小曼、张黎刚、王郁涛、黄剑平、杨霞,秘书长宦小晶,副秘书长刘涛、孙海涛、杨健志。

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2

当选的第一届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会长潘翔鸣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委员会将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委员会的工作着力点和工作重心上,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积极宣传好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宣传好正确的卫生健康理念,从而帮助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卫生健康观,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目标而尽心竭力,恪尽职守。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代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人民健康事业发展,特别是卫生宣传工作的嘉宾表示感谢。

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3

毛群安表示,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根据我国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期盼和需求提出的国家重大战略。实现这一战略的重点是宣传。不仅是宣传健康知识,还要促进公众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通过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生活方式对个人健康水平的重要性,通过加大宣传改善群众的生活方式,进而满足公众现阶段的健康需求是非常重要的。健康传播工作需要广泛动员与联结社会各方一起参与,形成健康强大合力,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知识和能力,让每个家庭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

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4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表示,健康中国宣传是广播电视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行业搭建众多宣传推广和科学普及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健康中国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作出了贡献。

希望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按照政治立会、规范办会、活动兴会、融合建会、队伍强会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尊重卫生健康和广播电视规律,发挥卫生健康和广播电视优势,创新方法手段,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用精彩的活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用热情的服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相信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一定能办成一个具有生机和活力的委员会,一定能团结全国卫生健康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广播电视工作者,为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