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广播电视协(学)会座谈会在黑龙江召开

地方广播电视协(学)会座谈会在黑龙江召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06145208

4月27日,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出席在黑龙江召开的地方广播电视协(学)会座谈会。会上,中共黑河市委书记马里致辞,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通报中广联合会换届以来的相关情况,6家地方广播电视协会作了经验交流。中广联合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台长李锡文,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徐峰,黑龙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原局长李己华,中共黑河市委宣传部部长狄恒,广电总局传媒司综合业务处处长于进宝以及各省(区、市)广播电视协(学)会会长、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黄炜主持。

地方广播电视协(学)会座谈会在黑龙江召开_fororder_2

地方广播电视协(学)会座谈会在黑龙江召开_fororder_3

 范卫平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广播电视社会组织的性质宗旨,坚持政治引领。

中国广播电视各级社会组织都是党领导下的行业社会组织,是具有鲜明意识形态属性和先进文化属性的社会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建成绝对忠诚、干事创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社会组织。

地方广播电视协(学)会座谈会在黑龙江召开_fororder_4

二是要切实把握广播电视社会组织的职能定位,坚持大局为重。

广播电视社会组织是团结和联系广播电视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我国广播电视行业文化和意识形态的特殊属性,决定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各级广播电视社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我们要始终为了行业发展的大局,围绕各级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调动行业内外的力量,在党的建设、自律维权、创优评析、学术研究、行业帮扶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

要聚焦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广播电视行业的主责主业、聚焦行业发展的重大课题、聚焦广大会员关切的现实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做到有为有位。这也是保持广播电视社会组织生机和活力、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地方广播电视协(学)会座谈会在黑龙江召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06145838

三是要不断强化广播电视社会组织的内部建设,坚持遵规守纪。

依法依规依章,加强各级广播电视社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构建一个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的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使各项工作做到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这是新一届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组建以来着力抓的重点工作。

换届以后,我们进一步健全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调整了内设机构和人员,建立、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理。各地广播电视协(学)会,要结合各省(区、市)实际情况,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做到遵规守纪规范办会。同时,要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重大活动的请示报告和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接受会员和社会的监督,规范收费行为,加强收费项目和标准管理,杜绝违规收费行为。

地方广播电视协(学)会座谈会在黑龙江召开_fororder_6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