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参加总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

4月25日,总局机关党委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总局相关司局、相关行业协会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广联合会参加总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_fororder_6666

会上,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围绕调研提纲内容,汇报了中广联合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开展情况,导演委员会著名导演火烽做了交流发言。火烽导演谈到,近年来,中广联合会导演委员会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工作,一是加强对自由职业导演和互联网新生导演人群的吸取。让他们时时了解政府的宣传导向、法律法规、文化信息,在政府引导下进行文化创作和文化推广。二是增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才的交流。及时传达总局和中广联合会相关宣传精神和创作导向内容要求,协助总会对他们进行职业规范的行为指导。三是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机制。如尝试探讨为即将走出大学步入社会的学生,做好文艺创作辅导等工作,做好即将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文艺创作人才的培养。

他谈到,在总局的关怀下,在中广联合会的组织下,导演委员会每年分批次参加统战部和广电总局组织的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理论研讨班,加大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各项培养工作,这使得新的社会阶层导演人士群体迅速发展。他建议建立加强研讨和交流活动,加紧和社会新阶层人士之间的沟通机制。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