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广电行业社团作用 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

4月28日,在“醉驾入刑”十周年之际,中广联合会发挥广电行业社团作用,所属的交通宣传委员会、演员委员会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公安部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酒业协会、高德地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警察网等15家发起单位,共同签署了倡议书,启动“醉驾入刑十周年纪念暨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会上,中广联合会党委委员、交通宣传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做了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的发言。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副会长、著名演员许文广参加活动,做了交流发言。演员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歌参加了启动仪式。

发挥广电行业社团作用 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_fororder_1

发挥广电行业社团作用 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_fororder_2

总局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中广联合会纪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中广联合会总部、各一级协(学)会和分支机构中及时传达总局机关纪委《关于持续深入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从政治高度认识酒驾醉驾问题,认真部署各项工作,并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发挥社团优势,创新形式,做好酒驾醉驾的宣传教育工作。

发挥广电行业社团作用 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_fororder_3

中广联合会党委委员,交通宣传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潘力,做会议发言。

所属交通宣传委会作为全国交通广播的行业组织,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专业优势,发动会员单位全力推动“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活动的开展。中广联合会交宣委携全国交通广播播出机构与公安部交管局及全国公安交警部门密切合作,共同开展了“文明交通在行动”、“黄金周交通安全出行大提示”、“警媒联动-温暖回家路”、“爱心送考”等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工作中落实党建与业务密切融合的理念,将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融入到相关活动中。

发挥广电行业社团作用 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_fororder_4

发挥广电行业社团作用 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_fororder_5

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副会长、著名演员许文广,演员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歌,参加活动。

所属演员委员会是全国性的影视演员行业组织,充分发挥演员群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演员群体更好、更强地发挥文化传播者的作用。演员委员会积极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题警示教育主题宣传,党总支成员和三十位演员,录制了酒驾醉驾问题宣传短视频,在演员委员会微信、微博公号及抖音平台播放。

发挥广电行业社团作用 倡建“酒驾、醉驾”治理社会共同体_fororder_6

中广联合会纪委将继续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优势,通过行业社团特色活动开展,秉承坚持法治,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与社会传播、社会教育共同发力,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固化形成抵制“酒驾、醉驾”的良好社会风气。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