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卫平出席向军事医学研究院赠送陈薇抗疫英雄画像活动

2月8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出席向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赠送陈薇抗疫英雄画像活动。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军事医学研究院赠送陈薇抗疫英雄画像_fororder_无标题

范卫平会长向陈薇院士赠送作品

2020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党委、总局工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组织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职工摄影书画展”。在创造过程中,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舍生忘死的抗疫事迹感染着广大参赛选手,他们潜心创作的油画精品《人民英雄》和《战疫先锋》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这两幅作品在总局职工书画摄影展上一经推出 即引起了巨大反响。为表达对陈薇及团队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科学成果,表达对陈薇院士为中国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的敬意,决定将这两幅获奖作品赠送陈薇本人收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军事医学研究院赠送陈薇抗疫英雄画像_fororder_3

范卫平致辞

范卫平在讲话中指出,陈薇院士的英雄事迹不仅在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强烈震撼了广电战线广大艺术家们的心灵。著名书画艺术家、中广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副会长任鉴易同志饱含深情,精心构思,潜心创作了油画精品《人民英雄》和《战疫先锋》,用艺术形式表达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礼赞,对陈薇院士及其团队时刻听从党指挥、忠诚奉献不言悔的敬仰和钦佩。

他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作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的主管部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全国广播电视行业最大的社会组织,我们将继续动员和号召全行业及全国广电人,学习英雄、宣传英雄、赞美英雄、崇尚英雄,用陈薇院士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鼓舞和激励我们继续奋发努力,不负使命,不负时代,努力当好党的喉舌,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继续展现战疫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军事医学研究院赠送陈薇抗疫英雄画像_fororder_2

陈薇院士讲话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军事医学研究院赠送陈薇抗疫英雄画像_fororder_5

范卫平一行参观军事医学研究院院史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军事医学研究院赠送陈薇抗疫英雄画像_fororder_6

捐赠活动合影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会主席杜晓雯,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朴宽,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书画摄影委员会会长万顺府等有关领导一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