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生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生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63627e5ef0e7c0250541c0334131790

中国人民广播事业1940年12月30日创建于革命圣地延安,今年是她的80华诞。12月28日上午,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京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庆祝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生80周年,回顾人民广播事业8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畅谈广播事业当下的改革发展,展望新时代广播事业的美好愿景。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到会讲话。来自中宣部、中国记协、国家广电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地方广播媒体和有关高等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座谈会。

    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生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4X8A0601.JPG

范卫平在讲话中指出,80年人民广播历经风雨,筚路蓝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人民广播事业在艰苦岁月中创业,在战胜困难中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展。我们从当年设备简陋、条件艰苦的“窑洞电台”发展成为如今装备先进、覆盖广泛、队伍庞大的现代传媒。

范卫平强调,80年人民广播事业发展的长期实践,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不少基本规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切实遵循。一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播工作毫不动摇;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广播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广播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毫不动摇;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把“两个巩固”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广播工作的基本职责毫不动摇;五是必须始终坚持广播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毫不动摇;六是必须始终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广播工作的一项极端重要任务毫不动摇;七是必须始终坚持把守正创新作为广播工作的新方位和主基调毫不动摇;八是必须始终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为广播工作的使命任务毫不动摇;九是必须始终把正向引导、精准监管、科技进步、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作为广播工作的重要战略任务毫不动摇;十是必须始终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作为新时代广播队伍建设的努力方向毫不动摇。

     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生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座谈会由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主持。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李丹出席会议。

    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生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宣部阅评小组组长曹焕荣,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马黎,国家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副局长丁汶平出席会议并发言。

    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生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主任、著名播音员铁成,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时政部主任刘振英,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主持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傅成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夜间节目部副主任郭静出席会议并发言

    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生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国际台

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拉中心俄语部外籍专家安娜.阿拉贝尔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日语部首席翻译王小燕出席会议并发言

    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诞生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_fororder_高校

中广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广播电视台原台长覃信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皎,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电系主任申启武,中广创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晓岑等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结合切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的讲话和发言充满激情,饱含对人民广播事业的深厚感情。

大家认为,80年来,人民广播事业在延安精神的指引、滋养下,始终自觉遵循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人民立场、饱含人民情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从延安窑洞出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有力地将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遍全国、传向世界;人民广播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走来,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坚守党和人民号角的角色定位,奋力吹响时代最强音。80年来,人民广播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放眼未来,面向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兴媒体迅猛发展的激烈挑战,广大广播工作者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人民广播优良传统,发挥广播独特优势,尊重媒体发展规律,统筹广播与电视、内宣和外宣、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强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奋力促进人民广播事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