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宛平

王宛平

王宛平

中广联合会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副会长 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退休教师

 

创作情况:

2004创作《幸福像花儿一样》    

2005年参与创作《真情年代》

2006年创作《金婚》

2007年创作《甜蜜蜜》

2008年参与创作《纸醉金迷》

2008年创作《狙击手》

2009年创作《金婚风雨情》

2013年创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2016年创作《好久不见》

 

获奖情况:

《甜蜜蜜》获得SMG颁发的2008年度国产电视剧剧本贡献奖。

《金婚风雨情》获2011首届亚洲电视剧彩虹奖,最佳编剧奖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获2013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国产电视剧品质奖:剧本贡献奖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获 2013年中国广播电视协会 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颁发的2013年中国电视剧优秀编剧奖。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获制片人协会颁发的十佳编剧奖;获2013年上海国产电视剧剧本贡献奖。

获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电视家协会颁发的2011年北京视协杯 十佳编剧奖

获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北京广播电影电视局颁发的  北京电视剧辉煌30年  优秀电视剧工作者奖

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中国电视剧产业二十年突出贡献编剧”

获2018国剧盛典编剧致敬奖

2019获新时代国际电视节颁发的建国七十周年十佳编剧奖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