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严

沈严_fororder_沈严

沈严,中国内地著名影视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2004年,执导个人首部电视剧《中国式离婚》,获得了第5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导演奖 。2013年,执导都市爱情剧《辣妈正传》,该剧获得第9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优秀中国电视剧奖”。2017年,凭借和刘海波导演共同执导的《中国式关系》获得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2018年,凭借执导的《我的前半生》入围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提名。2019年,凭借和刘海波导演共同执导的《天盛长歌》入围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提名。2021年凭借执导的《流金岁月》入围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提名。2022年凭借执导的《功勋之无名英雄于敏》入围第33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导演奖提名。

代表作品有:《中国式离婚》、《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手机》、《辣妈正传》、《中国式关系》、《天盛长歌》、《我的前半生》、《突围》、《流金岁月》、《功勋之无名英雄于敏》、《天才基本法》、《大考》、《如果奔跑是我的宿命》等。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