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耀

孟凡耀

孟凡耀

制片人

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88年以来,担任电视剧制片人、监制、策划、兼音乐编辑工作⾄今。先后拍摄的电视剧《沟里人》《周拉奴》《京江祭》《山不转水转》《乡间多少情》《东方商人》95版《⽔浒传》《燕⼦李三》《笑傲江湖》《激情燃烧的岁⽉》 《青衣》《射雕英雄传》《⺠⼯》《乔家⼤院》《天地⺠⼼》《亲爱的敌⼈》

《命运》《当铺》《太白传奇》《野鸭⼦》《林师傅在⾸尔》《战⽕中的花蕾》 《野鸭子2》《妈祖》《⾎誓》《铁⾎红安》《东⽅战场》《领养》《宜昌保卫战》《诚忠堂》《新万家灯⽕》《武当⼀剑》《⻄柏坡的警钟》200集情景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代洪商》《那座城、这家人》《血盟千年》及大型史诗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等千部集影视作品。

以上所制作的电视剧项⽬,多次获得国家“⻜天奖”“⾦鹰奖”“⾦星奖”和中宣部“五个⼀⼯程奖”。《乔家⼤院》⼜获韩国首届⾸尔国际电视节“最佳⻓篇电视剧⾦奖”。 本⼈先后在1993年、2004年、2008年,三次获得全国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颁发的“十佳电视制片人”奖。并获得中国文联全国第二届“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奖。2010年再度被评为全国两名之一的“最具影响力制片人”奖。

2011年11⽉,在“中国电视剧产业⼆⼗年群英榜”评⽐获奖的⼀百部作品中,孟凡耀就有四部作品榜上有名,即《⽔浒传》《激情燃烧的岁⽉》《射雕英

雄传》《乔家⼤院》。同时他本⼈也是唯⼀⼀名在百部作品评⽐中,榜上有

名作品最多的制⽚⼈,被评为“中国电视剧产业⼆⼗年突出贡献⼈物——制⽚

⼈”奖。⻓期以来被官⽅及业内⼈⼠称之为“⾦牌”制⽚⼈。

⽬前,受聘于中国传媒⼤学制⽚管理学院,担任学院兼职教授和硕⼠⽣导师。

多年来,应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四川传媒学院、湖北传媒学院、南京传媒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传媒学院等多家艺术类院校邀请,以影视⾏业制⽚管理专业专家的身份,每年为各院校讲学多次,并担任中国⼴播电视协会制⽚委员会举办的“制⽚⼈培训班”讲师。为推动我国影视制⽚业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行业管理的发展,做出了巨⼤贡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