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大奖 2017-2018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在京揭晓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 2017-2018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在京揭晓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7-2018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结果,经中广联合会网站公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于日前发布。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7-2018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完成。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广播电视机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等参评单位,从上万件参评作品中选出800多件作品参加复评,中广联合会组织专家筛选出170件参加终评,终评选出96件作品获得大奖。其中广播电视新闻类90件,广播文艺类5件,广播剧类1件。

两年一度的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是对全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宣传舆论工作总要求的具体实践总结。此次参评的作品涵盖了广播电视新闻类节目和广播文艺节目的主要样式,涌现出一批反映改革开放40年成就、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的精品力作,具有强大的舆论引导力,对于广播电视队伍高举旗帜、践行“四力”、创新创优、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为保障评选顺利进行,本次终评成立了评奖指导委员会,由聂辰席同志担任评奖指导委员会主任,高建民同志、范卫平同志担任副主任,自始至终指导本届终评工作。

11月1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201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结果的通知》(广电办发[2020]313号)。11月13日,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晚会在BTV大剧院录制,将于11月21日在北京电视台等平台播出。颁奖晚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协办。

 

附件:2017—201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电视节目大奖名单.pdf

          2017—201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广播节目大奖名单.pdf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