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终评评审会结束

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2017-2018年度)终评评审会于2020年10月10日在京召开,入围终评的广播电视节目共有170个,其中广播节目100个,电视节目70个。经过终评评委会评审,共评出96个获大奖作品。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国家级政府奖,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评奖周期为两年,新闻类子项一年一评,两年一奖。本届评选2017、2018两个年度的节目。初评工作由各会员单位、省级广播电视协会和专业委员会组织,复评、终评由中广联合会组织,分别在2018、2019、2020年完成。

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终评评审会结束_fororder_1.JPG

为做好本次终评工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成立了评奖指导委员会,由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任主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高建民和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任副主任。聂辰席高度重视此次评奖工作,要求评选委员会严把政治关,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选出优秀节目。

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终评评审会结束_fororder_2.JPG

终评会开幕式上,范卫平传达了聂辰席的指示精神,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深刻领会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工作的意义,要坚持评选工作标准,评出导向,评出方向,要立足全国,统揽大局,使评奖工作真正起到调动和发挥各方面守正创新积极性的重要作用。

评委会副主任、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田进、王求分别宣布了评选办法和评选工作纪律。

在评选过程中,评委们按照工作程序,严谨认真,公平公正,圆满完成了终评任务。

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终评评审会结束_fororder_3.JPG

两年一度的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是对全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宣传舆论工作总要求的实践总结。此次参评的作品涵盖了广播、电视新闻类节目和广播文艺节目的主要样式,涌现出一批反映改革开放40年成就、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的精品力作,具有强大地舆论引导力,对于广播电视队伍高举旗帜、践行“四力”、创新创优、加快媒体融合进程,意义重大。获奖作品在履行公示、审批等程序之后公布。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本届评委会副主任童刚、王效杰、黄炜、李京盛、陶世明参加了评审会。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