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讲堂”古诗词名家诵读系列活动启动,田进等领导致辞

9月1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携手推出“未来讲堂”古诗词名家诵读系列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田进,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特为“未来讲堂”古诗词名家诵读系列活动致辞。

“未来讲堂”古诗词名家诵读系列活动启动,田进等领导致辞_fororder_16395d88be76d59604bf3fe72bcd925

田进代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对活动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说:

古人云:诗者,天地之心也。中华诗词,承载了丰富的思想、深邃的哲理、多彩的文化和美好的情感,是中华文化的活标本、中华文明的活化石。中华诗词,从诗经、楚辞、乐府,到唐朝的格律诗,再到宋词,还有元曲、明清小说,有很多脍炙人口的诗篇,也涌现出了屈原、陶渊明、李白、杜甫、白居易、苏轼、辛弃疾、陆游等众多杰出的诗人。他们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星,照亮了历史的天空,也让我们身心陶醉,令我们无比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我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继去年联合举办“为新中国奋斗——‘少年强,则中国强’名家经典诵读会”后再度携手,举办“未来讲堂——古诗词名家诵读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中华诗词,领略中国文字之美,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启迪心智、贯通古今,美化心灵、陶冶情操,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感、有修养的栋梁之才。

100位艺术家诵读赏析100首经典古诗词。通过他们声情并茂的诵读,弘扬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操,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时代新人。

自9月1日起的每个工作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的微信公众号将同步推出一首诗词的名家诵读作品。诵读内容包括:古诗词原文、作者介绍、诗词内容赏析3个部分。学习强国、新华网客户端、喜马拉雅等新媒体平台将同步播出。

该活动受众群体是国内外6-12岁的少年儿童。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诵读赏析经典古诗词,弘扬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操,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时代新人。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