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本级第二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开展讲党课和政治学习活动

2020年7月30日下午,中广联合会本级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开展讲党课和政治学习活动。

中广联合会本级第二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开展讲党课和政治学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820153525

会上,首先由中广联合会副秘书长武桂林讲专题党课。党课以“立足社会组织坚定政治立场 把建设政治机关落实到工作各环节中”为题,紧密结合中广联合会工作实际和当前的国际形势,分为三部分内容:第一,从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的角度,阐释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第二,中广联合会作为广电行业最大的社会组织,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要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节目评奖、自律维权、指导和服务分支机构等实际工作之中,落细落实;第三,强调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我们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信国家的战略决策和综合国力。大家要多看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提高政治鉴别能力。

专题党课结束之后,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近期广电总局机关党委下发的《中共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中共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委员会工作规则》,《国家广电总局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

中广联合会本级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和要求入党的青年职工参加了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