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8日,中广联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中广联合会本级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所作的说明,传达了聂辰席同志在广电总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传达了总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文件精神。黄炜同志就中广联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会议就联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广联合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结合起来,在原汁原味学、经常反复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

二、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发挥中广联合会在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的作用。《决定》强调一定要“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自律功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为社会组织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结合中广联合会实际,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中广联合会作为党和政府团结和联系广播电视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扎实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优势,找准定位,为广播电视工作服好务。要按照总局领导要求,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办会方向,不断加强和创新党建工作,确保广播电视社会组织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加强行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发挥整体力量和系统优势,自觉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各协(学)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目标,努力开创新时代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