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这首歌从这里唱响》展播节目赏析研讨活动在武汉举行

10月10日,来自全国广播界的同行汇聚武汉,围绕《我的中国心——这首歌从这里唱响》展播节目的采编创作展开赏析研讨。

《我的中国心——这首歌从这里唱响》大型展播活动是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文艺委员会、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实施的主题宣传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前门情思大碗茶》《洪湖水浪打浪》《总书记来到咱们家》《一起入梦》等35首反映新中国70年历程的优秀歌曲作品及其诞生背后的故事、作品诞生地发生的历史巨变,通过全国32家电台和新媒体端口的同步展播,在广大听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纷纷称赞展播作品讲述了中国好故事,传播了中国好声音,唱响了历史壮歌和时代强音。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在赏析研讨活动上表示,展播活动用主动融入重大主题宣传,在重大宣传活动中发出独特而有价值声音的成功实践,为媒体融合背景下如何实施主题宣传活动提供了一个鲜活样本。他希望广播文艺工作者不断磨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具有历史厚度、现实温度和品质高度的优秀广播文艺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同志讲话

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务贵在活动上讲话时,希望此次赏析研讨活动,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研究探讨广播文艺节目如何推动优秀歌曲的创作和繁荣,研究探讨在媒体融合背景下如何发挥广播文艺的优势,多出作品、多出精品,让党的创新理论插上广播文艺的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党的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同志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王求

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湖北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务贵

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郭忠为获奖者颁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中广联合会广播文艺委员会副会长王鸣铎、专家郭戴云

湖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总编辑向培凤为获奖者颁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中广联合会广播文艺委员会副会长王鸣铎

为展播活动做总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中广联合会广播文艺委员会专家郭戴云

为展播活动做总结

此次主题征歌展播活动,历时五个多月,应征作品充分展现了共和国改天换地、走向胜利、创造奇迹的非凡篇章,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书写的创业史、奋进史、复兴史。展播节目在创作者、诞生地、诞生前后的历史场景上做文章,特别着眼于鲜为人知的细节和具有独特发现的观察,既是集合全国广播的力量,献礼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用心力作,也是一次广播文艺节目主动担当、不断创新的成功实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各电台分享优秀作品创作体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主持人

在活动现场演唱优秀展播作品串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

青年歌唱家叶思言演唱歌曲《再唱洪湖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

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主持人贺萌、林刚主持活动

赏析研讨活动上,中广联合会广播文艺委员会的专家对展播作品进行了点评,来自广西、贵州、山西、浙江、黑龙江和湖北的广播文艺工作者,分享了展播节目的创作体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