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广播节目委员会推出“童声赞中国”大联播献礼国庆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广联合会青少广播节目委员会组织全国三十余家青少广播频率及栏目在国庆期间推出“童声赞中国”大联播,全国各地青少年们在节目中礼赞伟大祖国,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展现了赤诚的爱国之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青少广播节目委员会推出“童声赞中国”大联播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的精神,中广联合会青少广播节目委员会在国庆节前夕协调旗下各会员单位,以“童声赞中国”为题,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搭建起“唱爱国歌曲,说爱国故事,赞伟大祖国”的平台,各会员台制作的国庆特别节目由青少广播节目委员会统一分发,在国庆期间统一播出,让各地青少年的爱国之声在全国同时唱响。

青少广播节目委员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践行四力,各台或第一时间组织记者走进中小学采访,或组织创作力量撰写原创儿童歌曲献礼国庆,不少会员单位还在当地组织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歌唱比赛、户外快闪等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更有会员台以此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地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童声赞中国”品牌爱国歌曲网上接力、网下展播等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为录制童声赞中国节目,常熟广播电视台组织小记者走进红色沙家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JPG

为录制童声赞中国节目,云南台组织千人齐奏《爱我中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四川绵阳台《小叮当》栏目走进绵阳实验小学梧桐树合唱团录制童声赞中国歌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新疆广播电视台《花样童年》推出“童声赞中国之花儿朵朵满天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为录制童声赞中国节目,浙江舟山的小记者团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天津经济广播《妈咪宝贝》节目主持人阳光妈妈与天津市和平区青少年宫小白鸽合唱团的孩子们录制童声赞中国歌曲《我爱你中国》

“童声赞中国”大联播共推出三十四期系列节目,征集到十余首原创爱国歌曲,其中有不少是当地青少节目主持人参与词曲创作的歌曲,全国二十余家广播电台排期播出,总播出时长将近5000分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JPG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