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活跃工作气氛,提高积极性,中广联合会团委在“五四”青年节前后举办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广电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一、联合会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4月30日上午,联合会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团员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青年一代的孜孜教诲。在学完习总书记讲话后,联合会团委及时组织了学习座谈会,就本次学习进行分享交流,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五四运动”的意义所在,也懂得如何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不负期待重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联合会团委、机关服务局团委、卫星直播中心团委联合举办“回忘'五四'”主题团日电影团课观摩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4月28日下午,联合会团委、机关服务局团委、卫星直播中心团委在电影资料馆联合举办“电影团课”观摩活动,现场播放具有爱国主义热情,弘扬主旋律的影片《我的1919》。 《我的1919》是以1919年一战刚结束在法国召开凡尔赛会议为背景来讲述中国驻美公使,亦巴黎和会中国代表团全权代表之一顾维钧在会议上与法、英、美、日各国斡旋,而最终却外交失败的历史故事。该影片不仅是在叙述历史中的一页,而且重新点燃了1919年熊熊燃烧的那股烈火,通过顾维钧同志拒绝在出卖中国领土和主权的1919年的巴黎和约上签字,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讴歌了以弱抗强、威武不屈的中国人的扬眉吐气的精神。中国电影资料馆史学研究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李镇老师从影片的历史背景、人物特征、主题立意、创作拍摄等方面对该影片进行了讲述,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历史记忆,感受时代变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广电事业、联合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代,当前,我们有幸亲身参与和经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这是每位青年难得的人生际遇。作为当代新青年,更应该拿出自己的勇气和担当,为广播电视事业和联合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