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

3月29日,中广联合会组织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传达总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同志、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贾育林同志讲话精神。

围绕进一步加强总局系统党的建设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聂辰席同志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三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树立总局系统良好风貌。五要夯实主体责任,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贾育林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持把“严”字放在首位,把严格要求贯穿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压实责任,发挥“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作用,坚决做到情况清、责任明。三是狠抓落实,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特别是需要整改的坚决落实到位。四是增强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管治治党和抓管理能力。五是转变作风,坚持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六是严格执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中广联合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总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总局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落实监管责任,履行主体和监督责任。联合会本级、所属一级协(学)会和分支机构党组织要按照《中广联合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要求,细化责任,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免疫力。三要扎实推动“一书双卡”工作,各部门各组织要认真排查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隐患,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制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点和风险点提示卡。四要认真落实总局党建工作要求。联合会本级、所属一级协(学)会和分支机构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切实做好“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的应用推广工作,在支部内掀起学习热潮,积极运用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广泛开展学习活动。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总局2019年党建、纪委工作要点,就《中广联合会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贯彻落实、“一书双卡”签订、“学习强国”APP学习应用、《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使用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中广联合会联合会本级、所属一级协(学)会、分支机构党支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